mercoledì 25 aprile 2012

da :le scianze .it

科學後續達里奧Bressanini廚房中的科學達里奧Bressanini立方米和透明。鹽晶體(5)23 aprile2012
作為一個孩子,我總是著迷於美麗的晶體。我經常去我的父親找到收入囊中的礦物質,錘子和鑿子,總是希望能找到一些不錯的作品。其他晶體,而不是我做了他們自己,用化學集,最有可能那些美麗的藍色的硫酸銅晶體生長在閣樓上,當我到小學,有其重要性,當多年以後,我決定成為一個化學家。
有一件事我無法理解孩子:這是寫在所有普通食鹽,氯化鈉,結晶與透明水晶立方形式的書籍。但我從來沒有設法得到它,和小小冊子內的化學品沒有教如何使它們。然而,鹽是廉價和容易獲得,而硫酸銅(小化工不久前結束),我有問我的母親,在藥店買,因為我發現後,農民協會。這是可能的,你不能使氯化鈉單晶?
答案是,只有在他的大學歲月,當我意識到,要得到很好的透明單晶立方米的水蒸發是極其緩慢的,或您創建白色,不透明,而不是晶體,使晶體的晶格缺陷立方米。
鑑於我最近重新晶體鹽,味精版本,(在這裡,在這裡,這裡,這裡以前的分期付款)的興趣,後的中空錐體莫爾登鹽晶體,我不能得到很好的透明水晶。
正如我說的秘密很簡單:從飽和溶液中,我們還利用其他時間,你把它在一個容器,我們用保鮮膜覆蓋在它被一個小洞(礦山有5毫米左右直徑,但我承認,我做了一個隨機的小'),所以你有一個非常緩慢的蒸發
立方-03-560
現在存放在容器中,在恆溫(我在地窖裡放)一個安靜的地方,忘記了幾個月。經過一段時間的很多'會發現一側的一個或兩個容器底部毫米的小水晶。我花了3個月內。如果你有一點點的耐心會看到小傢伙們逐漸成長
立方-04-560
在這裡,他們是在自己的美麗(很好,如果你找到了他們美麗的,它很明顯的只有一件事書呆子;-))
立方-01-560
他們並不完美,你可以看到,但他們接近晶體氯化鈉“理論”,我曾經希望達到的。在對方的小矩形立方體和兩個嵌入找到他們非常漂亮。
氯化鈉結晶形式閱讀文章還了解到,這可能採取的形式是多方面的:
立方-06-560
各種形式得到不同的溫度和蒸發速率。例如,我是能夠實現許多針狀晶體有一個晚上,在沒有完全關閉它放在一個蓋子的塑料容器的飽和溶液在70°C
立方-05-560
我們將討論更多的鹽,因為還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告訴(,遲早我也會反駁,整個鹽流通的各種傳說,如甘蔗和白色的傳說)
現在,我向你們致敬。如果5月6日上午從洛迪增加,要知道我在“人類行為藝術節”的;-)舉行會議。
達里奧Bressanini

Nessun commento:

Posta un commento